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后备箱内惊魂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59 北方晨报

  盘锦警方打掉一专门绑架出租车司机的绑架团伙

  因为没钱,几个人组成一个绑架团伙,以打出租车为名,专门绑架出租车司机,然后打电话勒索被害人家属,几个人交叉结伙作案,在营口、海城、盘锦等地先后犯案,6月13日,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丹东凤城市警方抓获,10月27日,盘锦警方从营口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至此,这个绑架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昨日,盘锦警方对外
公布了案情。

  危险逼近的哥

  5月24日早上6点多钟,盘锦的出租车司机胡小甲(化名)驾驶着出租车行驶到盘锦市体育场附近时,路旁四名男子向出租车招了招手,小甲将车靠到了几人旁边,几人声称要到营口,讲好了价钱,小甲便驾驶着汽车奔向营口,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正一步一步向自己逼近。

  车子在路上飞驰,当行至半路时,乘车的四名男子凶相毕露,“哥们儿,别怕,哥儿几个要弄点钱花花。”一名男子用刀逼住了小甲,小甲知道事情不妙,歹徒收走了小甲的手机,要了小甲家里的电话,随后用胶带将小甲的口封住,用绳子将小甲的手绑上,将小甲扔到了后备箱里,而后驾车直奔营口。

  早上8点多钟,小甲家的电话突然响起,小甲的妻子接了电话,里面传出一名男子的声音:“你丈夫在我们手上,要想丈夫安然无事,就给我们3万元,不准报警……”听了男子的电话,小甲的妻子慌了神,思前想后还是报了警。

  9点多钟,盘锦市兴隆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了小甲妻子的报警,立即对此案展开侦破,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帮助下,通过一些手段,警方得悉犯罪嫌疑人在营口,于是立即组织人手奔赴营口。而歹徒还不断地用小甲的电话和小甲妻子通话,为了防止人质有危险,警方决定让小甲妻子先往歹徒提供的卡中存入1万元钱。

  封山搜索绑匪

  就在警方奔赴营口的同时,四名犯罪嫌疑人还拉着小甲在营口不停地转,当得到小甲妻子要给钱的消息后,四名犯罪嫌疑人商量,留下两人取钱,另外两人带着小甲开车前往盖州,等钱到手后再放人。

  而此时,盘锦警方已经到达营口,却又得知歹徒带着人质正向盖州方面逃窜,于是警方紧紧追击,同时联络当地警方请求配合设卡堵截。下午4点左右,当两名歹徒驾车行至盖州某地时,发现前面有警察设卡堵截,歹徒情知不妙,立即调转车头,驾车就奔山里而去。而此时,警察也发现了这辆车的可疑,遂紧紧跟住歹徒的车向大山里追去,十余辆汽车一路飞驰,当歹徒驾车行至山里的一个小村庄时,发现无路可走,于是,两名歹徒立即弃下车子和人质,拼命向山里跑去。

  紧追而来的警方发现了车辆,小甲被安然无恙地救了出来,随后,盘锦警方和当地警方数十人向大山挺进,进行封山搜索,山里树木丛生,进到林子里只闻声音不见人,虽然警方出动了大批人员搜山,但是却没有找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天色渐黑,警方只好撤离山中,安排人手把住出山道路,等候抓捕。然而一夜过去了,也不见人从山里出来,警方只好先行撤离此地,中午11时许,两个人影从山林中悄悄走了出来,逃向远方。

  独闯虎穴擒疑犯

  人质被安然救出,但警方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通过大量的调查,在10月初,警方获悉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一个名叫杜斌(男,28岁,大石桥市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名叫吴飞(男,26岁,盖州市人),两人很可能在营口市鲅鱼圈一带活动,于是,盘锦警方立即派出精干警力赶赴鲅鱼圈。经过警方的秘密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已经基本掌握,为防止歹徒发现,警方在两个落脚点各派出一名警察蹲坑守候,伺机抓捕。

  10月26日中午12时许,在吴飞住处蹲坑守候的兴隆台刑侦大队教导员王国仁发现,吴飞住处里面有人,很可能吴飞就在里面,正好这时,一个超市的送货人带着几瓶啤酒正敲吴飞住处的门,来不及请求人手支援,王国仁决定独闯虎穴实施抓捕,在门打开的一刹那,王国仁手持手枪立即冲了进出,大喝一声:“警察,不准动。”屋内的人立即惊呆了,眼前的情景也让王国仁吓了一跳,屋内居然有四男一女,一旦拒捕后果不堪设想,然而在王国仁的震慑下,屋内的五个人都老老实实地蹲在了地上,这时候,后援人手赶到,将五人带离了此地,经审查,其中一人正是犯罪嫌疑人吴飞。

  10月27日下午,警方在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将杜斌堵在家中,当场擒获。

  据杜斌、吴飞供述,从2005年3月起,他们几人先后在盖州、海城等地交叉连续犯案,以打出租车为名绑架2名司机勒索钱财,6月份,团伙中的犯罪嫌疑人杜彪等人在丹东凤城又绑架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并准备将被绑司机沉入河中撕票,幸好河边有人没能得手,司机才幸免于难,不久,犯罪嫌疑人杜彪和王某被凤城警方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深挖审理,盘锦警方正在各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全力追拿在逃涉案成员,犯罪嫌疑人杜彪和王某不日也将被押回盘锦。 马克宇 首席记者任传运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