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犯银行门前专找老年人下手 遭掉包现金变冥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08 东北新闻网

  “这是你掉的钱包吗?”“咱哥俩找个地方分了吧!”今年以来,两个外地青年说着相似的话不断出现在位于沈阳城郊一些银行门前,专门寻找刚刚取完钱的老年人实施“掉包”诈骗,等被害人反应过来时,兜里刚刚取来的巨额现金已被换成了一叠叠冥币。

  说到这里,有人会问:钱是怎么换的?被害人是怎么轻易得逞的呢?昨日,沈阳市沈河区警方破获一起由诈骗引起的抢劫案,犯罪嫌疑人之一的阳天林的供诉道出了其中的奥
秘。

  行骗·序幕

  故意扔兜 欲盖弥彰

  时间:10月27日上午10时。

  地点:沈阳市五爱市场西区附近某农业银行。

  目标:今年50多岁的代某,替别人取12800元。

  老代将钱取出来在大厅休息椅上数钱时,被两双鬼鬼祟祟的眼睛盯住。一个高个男子走了过来,老代看见该男子将一个黑色的小兜子扔在他身边,然后故作惊讶地对老代说:“这是谁的包?是你的吗?”看见老代没理他,他故意凑到老代面前神秘地说:“这里肯定有不少钱,既然没人领,咱俩分了吧?”老代还是没理他,这时,又过来一个矮个男子:“你们谁看到一个黑色的小兜子,我刚刚取的一万多元钱呢,谁看见就还给我!”

  行骗·发展

  主动给包 顺手牵羊

  这时, 老代已经数好现金并装进挎包里,准备走出银行。两个男子见老代没理他们,不甘心地拦住老代,矮个男子拽住老代说:“肯定是你拿了那个兜子,快还给我!”高个男子则趁机马上将拿着黑兜的手伸进老代的挎包,并小声地告诉他:“先给你放兜里,一会再说!”他将手拿出来后,黑色兜子果然不见了。

  高个男子随后向远处大步走去,矮个男子看见高个男子走了,也向另外的一个方向走去。

  行骗·高潮

  被人发现 拔刀威胁

  老代马上觉得这事不对劲,急忙打开挎包查看,高个男子放进去黑色小兜子正在里面,但是刚刚取出来的现金不见了,打开黑色小兜子:里面是一叠叠整齐的冥币。老代急了,马上向距离较近的矮个男子追去。

  矮个男子没走多远,看见老代追了过来,随手抽出一把弹簧刀:“你再敢追过来,就废了你!”寻钱心切,老代不顾一切地扑了过去。

  ( 时代商报 常成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