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亲民党支持TVBS台揭弊 若撤照将发动百万人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院”党团3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当局打压持续揭弊的电视台TVBS。并表示,若TVBS被当局以接受境外投资为由撤照,将号召百万人走上街头抗议,也撤销陈水扁的“执照”。

  党团总召黄义交表示,亲民党团与退休法官、律师讨论后的共同见解是,陈水扁当局对TVBS的污蔑打压都是借口,除非投资TVBS的公司在境外被否定公司人格。过去岛内外的
判例有包括逃漏税与诈欺等,而现在没有明显犯罪行为,民进党当局明摆着是在有罪推定。

  他说,惩处应符比例原则,假使退一步想,若TVBS违反资本结构规定,有行政瑕疵,只有违反“公司法”;但人民有言论自由,新闻当局以“公司法”规定撤照或取消讯号,则与言论自由原则相抵触,只能要求补正,不应撤照。

  “立委”李永萍则抨击,民进党当局围剿TVBS,整个发动是谢长廷与台当局新闻主管部门负责人姚文智联手;因为“行政院长”谢长廷过去长期担任高雄市长,谢系“立委”与姚文智害怕火烧到他,无法全身而退。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也指出,高雄捷运弊案目前揭发不到十分之一,后面还有非常多,他将揭发姚文智在高雄任职时的胡作非为。姚文智已成打压媒体的打手,必须要姚文智下台。(言恒)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