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 两届学生三年 “接力”照顾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12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记者 刘冬梅 实习生丁瑶)你会常怀感恩之心吗?感激生育你的人、感激帮助你的人、感激教育你的人……,为了让学生懂得感恩,学会回报,沈阳市共青团实验中学二年7班的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已经坚持3年照顾一位孤寡老人。

  

常怀感恩之心两届学生三年

  扫把当成“麦克风”

  

  孤寡老人贾大娘家住沈阳市沈河区杏林社区,没有子女,老伴也已经去世8年多了。老人独自生活非常孤独,但让老人非常欣慰的是,有一群孩子已经陪伴她3年多了,为她驱走了无数孤独寂寞,他们就是共青团实验中学二年7班的学生。

  昨天下午4时多,记者正好赶上这些学生又去看望贾大娘,他们拎着桔子、苹果一路喊着“奶奶”就涌进了贾大娘家,贾大娘忙将他们迎进屋,30多平方米的小屋内,立刻被挤得满满的,清冷的小屋一下变得温暖起来。“奶奶,这几天你身体好吗?”“奶奶,你想我没有?”“奶奶,我跟妈妈学的按摩今天我要给你按摩后背”……

  你一句我一句大家唧唧喳喳地跟贾奶奶说个没完,有的同学已经将贾奶奶扶到了床边开始给她捶背、有的同学端起水盆拿起抹布就开始干活。这时扫地的同学突然将扫把当成了一个麦克风,现场为老人一展歌喉。贾大娘坐在一群学生中间乐得合不拢嘴。当动听的歌曲在这个简陋的小屋内响起,当学生们那灿烂的笑容在小屋内绽放,小屋里立刻充满了欢乐幸福的气氛。

  (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