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新闻宣传工作总结大会在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十运会新闻宣传工作总结大会在宁举行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沈文虹) 在十运赛事圆满落幕的同时,新闻宣传工作也取得了巨大成功。省委书记李源潮,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长梁保华专门对十运会新闻宣传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我省新闻单位为十运会圆满成功作出的贡献。昨天下午,十运会新闻宣传工作总结大会在西康宾馆举行,省委副书记、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任彦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孙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副秘书长姚晓东宣读了省委书记李源潮和省长梁保华对十运会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批示。李源潮在10月27日的批示中指出:“在这次十运会的宣传报道中,各新闻单位的报道导向正确、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发稿及时,起到了传播信息、鼓动群众、营造氛围的良好作用,为十运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不可缺少的贡献。请向各新闻单位参与十运报道的同志们表示感谢!”梁保华10月31日的批示是:“十运会的圆满成功产生了广泛而又深刻的影响,这是与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热情、艰辛、富有创造性的工作分不开的。各新闻媒体充分运用各种报道形式和手段,浓墨重彩宣传十运会的全景全貌、盛事盛况,宣传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在十运会的成功实践,全面展示江苏经济建设的新成就、城市建设的新面貌、精神文明的新风尚。同时,我省新闻单位还以东道主身份为海内外新闻媒体提供服务和协助,共同唱响十运会的主旋律,为十运会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我谨代表组委会向参加十运会工作的全体新闻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十运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推动新闻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任彦申在昨天的会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十运会组委会对全省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说,十运会能取得圆满成功,我省新闻媒体立了大功。十运会是充分发挥媒体功能、展示记者才华的一个大舞台,大家在这个舞台上表现得非常精彩;十运会报道是对新闻宣传部门实力、水平、作风、策划、组织、协调、服务能力的一次综合考试,我省新闻媒体在考试中取得了高分;十运会报道是新闻媒体学习、提高、发展、合作的极好机会,大家抓住了机会,受到了锻炼,得到了提高。我省十运新闻报道和新闻服务打了一个“漂亮仗”,得到受众满意、领导满意、同行满意的效果,充分证明我省新闻媒体是一支有能力、有战斗力和发展潜力的队伍。

  任彦申同时对十运会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打了胜仗”之后要及时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寻找不足、继续改进。十运会虽然结束了,但围绕十运的后续宣传报道还要继续,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十运会的成功经验和重大价值,继续宣传十运会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任彦申强调,宣传工作的当务之急,是要营造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良好氛围,当前,我省新闻媒体要深入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为江苏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协调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强大动力。

  孙志军在主持会议时说,经过全省新闻媒体的共同努力,十运会宣传报道赢得各方赞誉,为十运会圆满成功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感受铭心难忘,启示非常深刻,充分说明全省新闻战线的同志是一支特别能战斗、守纪律、顾大局、水平高、素质好、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队伍。要全面回顾、认真总结十运会新闻宣传工作的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大力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使十运精神成为我们不断攀登新高峰的强大动力。全省新闻宣传战线都要以十运会新闻宣传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十运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全面落实好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近期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精心总结回眸“十五”历程,展望“十一五”发展,认真探索改革创新发展新路子,大力谋划新闻事业新发展,积极培养新闻宣传工作的优秀人才,为推动江苏“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世康在会上总结了十运会新闻宣传工作的三点经验。一是为十运会的新闻宣传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大环境,二是以全局意识落实了“举省一致”的要求,三是做到了东道主身份与新闻规律的结合。

  会上,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周跃敏、省广电总台台长周莉、南京日报社总编辑龚惠民以及扬子晚报社体育部主任殷小平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