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党员3年免费为人理疗近万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她文化程度不高,却坚持上老年大学学中医保健;她省吃捡用,却用自家价值八千多元的理疗仪每天为街坊邻居免费做理疗,3年中有近万人次纷至沓来……她就是后宰门街道北安门社区的老党员——马静。

  10月的一个上午,9∶35,走进马静家里,4名老人正坐在客厅中贴墙摆放的4张椅子上。“每天我们都是这样,一边理疗一边唱歌”,家住大光路的丁菊梅和许祖同夫妻俩,今
年已经78岁了,一次在医院看病时,偶然从别人口中听说在北安门社区老党员马静家里可以免费做理疗,“我和老伴患有脑血管和心血管病,老去医院看病,经济上吃不消,我们现在每天都坚持骑三轮车来理疗,明显感觉身体好多了。”

  2001年,因为患有静脉曲张,马静便自费买了一台理疗仪,跟老伴俩在家治疗。当时还任社区居民小组长的马静在走家串户过程中发现,社区中有不少经济条件比较困难的居民,患了高血压、心脏病什么的既不敢去医院治疗,又没钱买药吃,硬是耽误了病情。“我回家和老伴商量,咱家既然有这个仪器,一个人是用,10个人也是用,而且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为居民服务,”马静说,刚开始时只是让街坊邻居的老同志们来家里免费理疗,“一开始,有的同志还不太相信,几次以后,一传十,十传百,上门理疗的人慢慢多了起来。”

  “两年多来,平均每天我家里都能来15个人左右,慕名而来理疗,最远的是浦口一对老夫妻。”因为来治疗的人越来越多,马静便酝酿成立一个俱乐部,她给俱乐部起名叫“小草”,寓意老年人有顽强的生命力、默默奉献的精神。除了室内活动,马静还喜欢在清晨和大伙一起去紫金山锻炼身体,练练嗓子。现在,马静所在的北安门社区经扩建,专门开辟了一块约4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建成“小草俱乐部”总部。马静告诉记者,下月初,她就要搬到那边去了,虽然每天都要来回跑,但她觉得非常充实。

  南京日报记者毛庆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