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污染水质的企业半年内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毛庆通讯员先行) 昨天,记者从刚刚下发的《南京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中获悉,从本月开始,一批影响并污染饮用水源水质的企业将限期实行关停搬迁,在半年时间内为我市饮用水源地清除污染源。

  从6月份开始,我市各区县纷纷开展水源地保护行动,确定挂牌督办的重点污染企业名单,制定本地区集中饮用水源保护长效管理措施,组织水源地污染事故应急演练,在饮用
水水源保护区内设立标志牌,并上报调整、扩大后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级别及范围的设想和规划,这是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自查阶段。

  从本月开始,市有关部门将组织对排查出的重点企业、重点问题全面开展整治;对影响并污染饮用水源水质的企业,要批准实施关停搬迁计划;对不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要提出限期治理计划;对经科学论证不再适合继续作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要及时作出宏观调整,落实相应资金并加快实施;对决定限期治理、关停、搬迁的企业及规模化养殖场,以及调整后的种植业、养殖业规划,确保在规定期限内落实到位。

  为配合整治行动,“12369”环保投诉热线将24小时畅通。本报今日起也将开通热线(84686165)接受投诉,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2∶30—3∶30,本报将把热线反映的情况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