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担心客源减少 私营车堵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1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天宇)新开公交车运行第二天,就被社会车辆车主以抢走他们客源为由拦下。昨日上午,在大竹林实验小学门口,面的、中车(私营中级巴士)驾售人员拦下一辆新开的868路公交车,不让其离开。之后,这些社会车辆人员又相继拦下两辆230公交车和某超市自备的免费购物直通车。

  据市民陈先生介绍,昨日上午9点过,一些面的司机和5辆中车车主在大竹林实验小
学门口拦下新开的868公交车,公交车前后均被面的堵住,动弹不得。后来交警出面,被堵截的公交车才得以脱身。受此影响,该线路其他车辆只得暂时停止发送。

  11点20分,部分面的车主又拦下由大竹林至沙坪坝的两辆230线路公交车和一辆某超市自备的免费购物直通车。

  事发后,市运管局、北部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大竹林镇政府及巴士公司、私车车主、挂靠公司等相关各方举行协调会。

  华廷公司一车主在协调会上说,车太多,利润微薄,以25座中车为例,每天营运成本至少500元,还不包括必须缴纳的规费、驾售人员工资和车辆损耗。据介绍,大竹林片区常住2万人口左右,而在此营运的各类车辆多达22台,此外还有不少于30台的“黑面的”。该人士认为,868公交车的进入,无疑会抢走部分客源。

  但公运、渝运公司等部分人士也表示,他们并非反对在大竹林增开公交线,如果该片区二期安置房完工,居民入住,客流增多,到时他们不会阻碍新增公交线路的进入。

  “868进入既合理又合法。”在协调会上,大竹林镇陈镇长表示,该镇公交线少,去很多地方都需转车,市民出行极为不便。后经镇人大、政协提议,市运管局、物价、交警等部门的批复,同意以该镇为始发站开通868公交车。

  市运管客运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实行总运力控制,不能随意增车。新开868发班密度、间隔时间需调整拉开,车辆档次需提升;同时加强对“黑面的”打击力度,维护正常的客运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