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委召开2006年度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2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李奉保田燕)今天晚上,省委召开了2006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稳定数量,扩大覆盖,规范有序,确保完成党报党刊的发行任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在会上讲话。

  蒋建国强调,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党报党刊的发行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紧密相联。党报党刊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行好党报党刊是党交给我们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党报党刊的发行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必须集中精力抓紧抓好抓实。

  纳入2006年度发行范围的党报党刊是《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湖南日报》、《学习导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和各市州党委机关报。除此以外的其他任何报刊都不得搭车发行,各市州均不得增加其他种类的报刊。

  蒋建国要求,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当前要进一步规范发行秩序,继续抓好报刊治理工作。一是要严格执行公费订阅必须优先订阅党报党刊;二是各级组织部门要确保每年有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订阅党报党刊;三是提倡上级党政机关、上级财政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向农村基层党组织、困难企业党组织、学校的党团组织赠送党报党刊;四要鼓励党政干部包括有条件的群众自费订阅党报党刊。要确保一定的发行数量,确保一定的覆盖范围,确保一定的阅读群体。要进一步巩固报刊治理的成果,对于停刊后仍然自办的报刊;假停刊、实际办的报刊;已经划转又回归的报刊;管办分离后,明分暗不分的报刊;公开或变相公开发行的内部资料;免费赠送改为收费发行的报刊等十种情况要进行严厉查处。

  蒋建国要求,要继续实行省直机关单位党报党刊发行牵头负责制,在长沙的省直单位和中央在湘单位的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省直机关工委牵头;在长沙的省属高校的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省委高校工委牵头;在长沙的省属大企业的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省国资委党委牵头;在长沙市区的省管星级宾馆和旅游接待场所的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由省旅游局牵头;不在长沙的省直单位、中央驻湘单位、省属高校和省管企业由所在市州负责。党报党刊的发行要在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

  对于新闻单位和邮政部门的工作,蒋建国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党报党刊要落实“三贴近”,增强可读性及权威性;邮政部门要改进发行服务,加快发行速度,共同做好工作,促进党报党刊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议还表彰了2005年度《湖南日报》发行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见A2版)。

  各市州委常委、市州委宣传部长,分管副部长和各市州邮政局长,报刊发行局局长,部分中央在湘和省直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