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未现肯德基“涉毒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2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冯翔)继“新奥尔良烤翅”、“劲爆鸡米花”相继卷入“苏丹红风波”之后,肯德基又有一种产品“芙蓉天绿香汤”被疑含有对人体有害成分。

  昨日,广东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召开了临时会议,认为“天绿香”的毒性是肯定的。

  昨日,本报记者调查发现,沈阳没有“芙蓉天绿香汤”销售。

  专家认定天绿香有毒

  肯德基的“芙蓉天绿香汤”是用蛋花、木耳、白芝麻和天绿香制作而成,在广州一度很受市民欢迎。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杨暹教授对华南野生蔬菜守宫木(“天绿香”)的毒理学研究中指出,野菜“天绿香”含有超出国家标准4倍的金属镉,会导致人体肝、肾以及生殖系统产生病变,并建议市民不要再食用“天绿香”。

  沈阳未现涉毒“天绿香汤”

  肯德基北京方面日前发出声明表示,经验证,肯德基送检的天绿香中,镉含量符合国家标准。“芙蓉天绿香汤”暂时不会停售,也仅在广州、天津两市场销售。

  肯德基方面表示,“如果该产品确如杨教授指出含有不安全成分,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停售该产品。事后我们咨询了国家蔬菜行业管理部门———中国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管理司已明确表示,天绿香可以食用,并建议继续销售。”

  据新华社昨日消息,广东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召开了临时会议,认为“天绿香”的毒性是肯定的,并提出“天绿香”不宜作为蔬菜种植推广,居民不宜长期、规律食用。

  昨日,记者走访了沈阳西塔、十二线等地的多家肯德基餐厅,发现均无“芙蓉天绿香汤”销售。几家店员均称,没有听说过要卖“芙蓉天绿香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