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买经济房遭遇一房两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21 华商网-华商晨报

  

购买经济房遭遇一房两主(图)

  受骗者在新馨家园内,期待得到一个说法

  ■本报记者程喜刚摄晨报本溪讯(记者程喜刚)借钱为儿子在新馨家园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当姜女士到产权处查询时,却发现开发商又将自己的房子卖给了他人。

  昨日,记者初步核实已经有49名在本溪新馨家园购买楼房者反映遭遇一房两主,相关部门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介入此事。

  借4万买的房却是别人名

  姜女士是一所中学的退休教师,据她介绍,2004年4月末,她在本溪某媒体上看到了一则广告,上面登载了本溪市爱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欲售位于高峪地区的经济适用房。

  “上面写的条件挺优惠,新馨家园的部分房价每平方米不到1700元,而且房屋补贴的钱可以直接算入房款。”姜女士告诉记者,她前后来到房产公司十多次,终于决定在8月末购买了一套58.64平方米的楼房。“我的房补有4万多元,手头的积蓄不到两万,当时就寻思给儿子结婚买房,临时从亲戚那里借了4万元。”

  按照协议,姜女士的新房应在今年5月31日交工,但是开发商以工程进度问题一直拖延下去。9月末,她再次在该媒体上看到了与去年相同的广告。

  有些担心的姜女士来到本溪市产权处,经过查询才发现,自己购买的房子上备案的却是别人的名字。

  被骗者多是教师、公务员

  与此同时,其他的买房者也发现了二次刊登的售房广告,李国庆攥着自己的合同来到产权处,发现自己的6号楼11楼F座房产上面落了赵××的名字。

  “我是在去年8月17日与爱特签的合同,而赵××的合同日期却是今年的4月27日,明明是我先买的房子,到头来房子却是别人的了!”李国庆对此不能理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共有49人遭遇了一房两主的情况。在这49人中,有20多名教师,7名物价局工作人员,还有公安系统的民警、本溪市多个局级单位的公务员、医院的护士等等。

  据了解,49人购买的房屋在产权处备案时,多被孙某和赵某某注册,每人名下的经济适用房不下数十套。

  一位姓赵的女士说自己也是被骗者之一,她现在负责统计购房者的情况。

  据她反映,目前为止,已经有72人购买的房屋遭遇一房两主,联合起来准备讨个说法。

  据赵女士讲,她曾经找过爱特房地产的法人代表腾某,腾某表示公司确实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一房两主的两种情况

  昨日,本溪市房产产权处孙处长告诉记者,已经接到了部分购房者反映的情况,确实有一房两主的现象发生。

  为什么自己买的房子,在产权处注册的却是别人的名字?

  孙处长解释到,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开发商针对某一房屋,先后卖给了两人,但是提供的都是真的合同,并不是伪造的,只能比谁先注册;另一种情况是开发商出于抹账的目的,将经济适用房集中交给了几个人。

  如此多的经济适用房集中在几个人的手中,产权处是否进行过相关情况的核实?

  对此,孙处长表示,每一户房屋都进行了严格的核查工作。

  记者提出想看一下产权处备案的新馨家园部分房屋的登记情况,被孙处长以“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了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此事”为由拒绝。

  随后,记者来到本溪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武大队长称,调查的工作还在进行中,不便对外透露。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本溪市爱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是公司的大门紧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