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店未完工就揽客入住大火逼5客商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10月25日下午,福州市广达路世纪新华都酒店突发大火,5名住店旅客从着火的10楼窗户跳下逃生,3人当场身亡,2人摔成重伤。目前死伤者家属滞留福州,要求追究事故责任。

  据了解,当时福州正在召开第25届全国摩托车及配件展示交易会,一两千名浙江温州籍客商受邀参展。跳楼的5名死伤者中有4人是温州人。据火灾幸存者、瑞安市永飞摩擦材
料厂章华飞称,当天下午,他们一行7人从交易会会场回到该酒店10楼1009房间,正看电视,突然停电了。这时看到门口有浓黑的烟进来,他们赶紧出去,向楼梯口跑去。烟雾来势凶猛,1009房间另一个逃生成功的客商李成福,刚跑出去的一瞬间,人就被熏黑了。

  章华飞和李成福质疑:如果电视没有停电,我们肯定还不知道出现了异常情况,将被活活烧死。这么大的火烧起来,怎么没听到警报声?烟雾那么大,自动喷淋装置也没有水喷出来?

  据调查,事件发生前,福州世纪新华都酒店正在装修。火灾发生后,死伤者家属及同乡要求酒店责任人出示相关证件。“酒店拿不出消防证照和可以装修的证明,只有一份《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其中“经营范围”一栏标明“筹建:住宿、中餐(本项筹建期为一年至2006年5月16日。未取得前置审批的批准文件和换发营业执照之前,不得从事该项目的经营)。

  “这样一个筹建中的企业,明年才有资格对外经营,现在却安排我们住宿,这不是害人吗?”死伤者家属愤恨难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