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姐弟心脏病除了 父亲的心病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2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立春强军)得知三子女患了一样的心脏病,53岁的赵思生感觉身上的担子很重,为给三姐弟治病,他卖掉了所有的粮食,连耕地的两头牛也变成了孩子的医疗费。昨日下午,当最后一个孩子被推出手术室时,赵思生短暂地松了一口气。

  赵思生是甘肃省民乐县的普通农民。20年前,他的女儿景景出生了,几个月后,他发现孩子的指甲是青色的,经常感冒,到附近的医院诊疗后得知是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家境
不好,没有治疗。

  两年后,儿子丁丁出世了,但症状和景景一样。让赵思生意想不到的是,后来又出生的女儿梅梅也得了同样的病。随着三个孩子年龄的增长,症状表现越来越明显,经常感冒,不能干活,本来幸福的家庭,缺少了欢声笑语。许多人都说,他的孩子没希望了。

  看到别人的孩子在一起玩耍跑步,他的孩子只能远远地看着时,赵思生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发誓一定要把孩子的病治好。几年来,他到处寻求治疗的方法,今年9月份,由于病情的加重,丁丁的嘴唇都变成了青色。赵思生感觉到不能再拖了,他借了5万多元,变卖了家中的耕牛和粮食,带上两个年龄最小的孩子踏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

  10月12日,16岁梅梅的手术成功,10月24日丁丁的手术成功。手术的成功使赵思生充满了信心,他急忙又接来了今年20岁的女儿景景。昨日下午6时许,当景景的手术也成功做完后,赵思生笑了,20年的心病终于去除了,他一脸的轻松。

  昨日下午,在西安一家医院住院部,18岁的丁丁正在叔叔的帮助下在楼道里走动。“从小到大,没有参加过一次体育运动,看到别的同学在操场上踢球的时候,我只能通过教室的窗户看着。”得知今后可以和同学们一样参加体育运动时,丁丁流泪了。

  心外科主治医生徐琐春告诉记者,姐弟三个患的都是心室间隔缺损,属于先天性心脏病的一种,但像这样三姐弟都患同样病症的并不多见,其中两个都是晚期患者,手术恢复后他们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