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岁女孩终于踏进学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31日热线消息(记者张庆村通讯员谷胜利王红红)10月31日上午,乳山市海阳所镇杜家岛村13岁的小姑娘媛媛(化名),生平第一次作为一名学生踏进学校的大门。而送她去学校的是辖区南泓边防派出所的边防干警们,正是他们帮助媛媛实现了踏入学校的梦想。

  媛媛两岁的时候,她的父亲不幸去世,母亲因受刺激患上了精神疾病,家里的生活
都靠73岁的外婆一人捡破烂换来的微薄收入支撑。13岁的媛媛没上过一天学,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辖区南泓边防派出所的王成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全所民警发出倡议,决定把媛媛一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设法帮助媛媛上学。

  民警考察发现,西泓小学距离媛媛家最近,是她上学的首选。10月24日上午,王成所长向分管全镇文教的海阳所镇初中的贾校长说明了媛媛的情况,热心的贾校长答应让媛媛在西泓小学免费上学。因为媛媛13年没出过村子,家里又无人接送,边防干警随后又协调从杜家岛村发往市区的客车车主,车主同意免费捎媛媛上下学。

  10月24日下午,南泓边防派出所为帮媛媛上学搞了一次募捐活动,民警们纷纷解囊。来派出所办事的两位群众吕崇峰和宋夕刚得知消息后也慷慨解囊,每人捐了200元。半小时内,他们就募集到了1110元。

  10月31日早晨5点半,为了能将媛媛顺利送进学校,民警们起了个大早来到媛媛家,送她到西泓小学报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