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安为大龄下岗人员购买医疗保险 已有960多人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3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陈克斌报道:10月26日,远安县针织内衣厂下岗特困职工张桂英,成功摘除体内的肿瘤,她住院的医疗费80%由县人寿保险公司支付。她是该县首批大龄下岗职工医疗保险的受惠者之一。

  远安县人寿保险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10月份,全县已有960多名大龄下岗失业职工,像张桂英一样获得保险赔付。

  在企业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中,远安县有3000多名原国有、集体企业职工下岗。他们中的“4050”人员再就业困难,难以续缴医疗统筹等社保费用。

  远安县委、县政府在摸清大龄下岗失业人员的医疗状况、建立数据库的基础上,出台了县直国有、集体企业大龄下岗职工医疗救助办法。

  该办法规定,从10月起,凡1998年以来国有企业改制时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以上的下岗失业人员,由劳动保障部门按每人每年150元的标准统一投保,发给《“4050”住院保险证》,由县人寿保险公司负责承保,县人民医院负责接纳住院治疗。治疗完毕后由县人寿公司向县人民医院统一结付,每人每年最高理赔可达5000元。《“4050”住院保险证》一年一审,符合条件的可连续投保,直至退休为止。今年,县财政拨出200多万元专款,确保此项惠民政策的落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