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弟杀害饭店女服务员 无辜老板何时解除取保候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法制早报》报道饭店女服务员被杀害了,重大嫌疑的帽子落在老板头上。在经历了难以忍受的“审讯”最终得以取保候审后,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杀人凶犯竟然是自己的妻弟。他向公安机关举报,凶犯最终伏法。但是多年过去了,压在他身上的“取保候审”的“恶名”依然没有被解除。

  今年9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黑龙江鸡西市鸡冠区公安分局。当年承办王贵勇案件的
办案机关,如今已经物是人非。原来在当地小有名气的“迷宗羊汤饭店”老板王贵勇,一次次向记者演示着所经受的磨难。

  不承认杀人

  衣服上却有死者血迹

  1995年1月7日下午1时许,王贵勇领4岁的女儿去诊所打点滴,因雇请的保姆探家未归,王贵勇临时让自己饭店的女服务员齐凤杰帮助看家。当日下午4时王贵勇回到家中,却被眼前的场面吓傻了:齐凤杰倒在血泊中,他急忙报案。

  鸡冠区公安分局两名警员开着王贵勇的车,把他带到了刑警队。从1月10日开始,王贵勇被作为嫌疑犯接受审讯,吃尽苦头。他永远不能忘记那个情节:他被强制脱下上衣,一民警打开窗户,1月的寒风将他冻成一团。紧接着,该民警又将一盆冷水迎头泼到王贵勇身上,“刺骨的寒冷使我在水泥地上乱蹦”。

  “后来他们又用塑料袋蒙住我的头,直到我倒在地上。我的牙被打得当时就掉了两颗,4颗松动……”

  王贵勇说,他当时真想一死了之!

  当他清醒过来后,他又得知了一个难以置信的事实:黑龙江省公安厅鉴定结论证明,他皮夹克上的血迹正是死者齐凤杰的。

  真凶已伏法

  取保候审十年未解除

  “就在省公安厅鉴定结论出来的当天,办案机关同意了我取保候审的申请。”王贵勇说,“我爱人交了3000元的保释金,办案机关开始给打了一张白条,后来连白条也要了回去。”

  2001年10月,王贵勇重操旧业,他的羊汤馆很快红火起来。后来,因为资金和利润的问题,王贵勇的妻弟叶占山与王妻叶淑云发生争吵,叶占山居然动手打了姐姐。当晚,叶淑云搂着丈夫的脖子号啕大哭:“老王啊!我这一辈子真对不起你,我弟弟把你坑死了!”这一哭,竟然把叶淑云心中的“一号秘密”哭了出来:“齐凤杰是叶占山杀的!他还领着咱儿子和我二姐的儿子把李芙蓉杀了!”

  反复权衡后,2002年12月28日,王贵勇又一次走进了鸡冠区公安分局。公安机关很快将叶占山及王伟\(王贵勇的儿子\、叶忠诚(叶淑云二姐的儿子)抓获。

  原来,叶占山在王贵勇的饭店打工时,与姐夫产生矛盾而怀恨在心。1995年1月7日,叶占山想趁王不在家,偷出他的口径枪,然后打断王的一条腿,以解心头之恨。当他翻墙入室时,被正在王家洗衣服的齐凤杰认出。残忍的叶占山拿起一把斧子将齐凤杰砸死,然后把齐凤杰的血迹抹在王贵勇的皮夹克上。2003年9月,叶占山被人民法院判处死刑,他的两个外甥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真凶被抓获后,王贵勇多次找鸡冠区公安分局,要求返还被扣押物品,以及取保押金3000元等,但始终没有结果。“现在我连一个书面解除取保候审的通知都没有收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