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骗结婚今朝夺财产 长沙保姆富婆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湖南消息10月11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奇的财产纠纷案。被告方是已入加拿大国籍的华侨姜玲(化名),原告则是与她有10余年夫妻名分的王俊(化名)。为追回自己被侵占的财产,王俊以两人结婚证是假证为由,将姜玲告上法庭,一场以争夺财产为焦点的民事案浮出水面。

  “姜老板跟别人跑了!”

  2004年,身在加拿大的王俊接到长沙某热水器公司员工打来的国际长途:“王老板,你还不回来啊,姜老板要跟别人跑了,很可能公司也要送给别人了。”

  虽然王俊已听说了姜玲背叛自己的消息,但并没有想到,她会行动得如此迅速。当王俊还在将信将疑的时候,姜玲打来了电话:“我告诉你一件好事,我找到了一个非常喜欢的男人,刚好跟你一样属狗的,小你12岁,我怎么也跟他分不开了。”

  富翁回国突袭获取证据

  今年5月10日,王俊在一些老职工的支持下,突然从加拿大返回长沙,从姜玲手中夺回了店子。“也正因为这次突袭,我才获取了许多姜玲转移公司财产的证据。”王俊说,这些证据是长沙市天心区工商局提供的,其中包括姜玲与现在男友签署的转移公司经营权的协议,姜玲出资30万元以其父亲的名义成立公司的证据,姜玲出资50万元以其男友名义成立公司的证据,这引发了一系列的财产纠纷官司。

  假结婚证成突破口

  10月11日芙蓉区法院开庭审理的案件中,富翁的“婚姻”成为争论焦点。王俊通过有效途径获取证据,两人的结婚证为假证件。王俊在起诉书中称,姜玲“利用虚假夫妻关系大肆侵占原告房产、汽车等百余万元财产”。

  按照王俊的说法,两人的结婚证是姜玲一手在河北省任县办理的。两人为什么没有正式取得结婚证?王俊说,是因为他一直对父母怀有愧疚感。

  1990年春天,看上去30岁左右的姜玲经人介绍来到王家做保姆。慢慢地她和王俊关系暧昧。王俊的父亲非常反感保姆与儿子的关系,他一直提醒儿子,姜玲这个人很聪明、有心机,从表现言谈可以看出,她的生活经历非常复杂。

  王俊至今还能回忆起母亲当时无奈的眼神,她半瘫痪在床上非常难过,一心想赶走姜玲。心地善良的王俊却安排姜玲在公司上班,直到1996年母亲去世。王俊一直认为母亲的死是因姜玲而起的,他在结婚的事上犹豫了。而此时的姜玲又哭又闹,王俊也就只好让她一个人回老家办结婚证。

  在10月11日的法庭上,王俊说,既然结婚证是伪造的,双方就不存在婚姻关系,钱也应该归还。

  同居期间财产何如分割

  王俊早就意识到这样一个事实:不管他与姜玲之间是不是夫妻,两人的同居关系是客观存在的,因此也同样将面临分割财产的问题。

  据王俊介绍,目前两人掌握的财产总共在1000万元以上,主要以存款、公司、房产、汽车等形式存在。

  11月4日,芙蓉区法院将再次开庭审理此案。\(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