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驻华大使称中日地方政府与人民要加深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李思之)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先生昨日晚间在长沙表示:日中两国地方政府与人民要更深入了解、友好交流,从而让两国关系更好发展。这是阿南惟茂大使在与湖南省长周伯华会见时表示的。

  阿南惟茂此次来湖南访问主要是出席今日在长沙举行的“长沙引水及水质环境工程”开工典礼。该工程已成功引进一百九十九亿日元贷款,用于改善长沙市的饮水质量,保护
湘江生态环境。

  周伯华向阿南惟茂介绍了湖南与日本的交流情况。周伯华说,改革开放以来,湖南与世界上一百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与日本的经贸往来也不断加强,去年湖南与日本贸易总额达到七亿多美元。

  周伯华表示,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发展的根本目的是造福本国人民,造福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人民也希望中日两国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这对双方经济的发展以及东亚地区的稳定、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阿南惟茂先生表示,一九七二年日中邦交正常化以来,自己一直从事日中关系工作。他个人完全赞同周伯华谈到的中日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观点,并将进一步促进日本与湖南在更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阿南惟茂说,日中两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关系有很大发展,但目前两国关系出现波折,自己希望日中两国地方政府要深入了解,人民友好交流,从而让两国关系更好发展。阿南惟茂表示很高兴看到湖南与日本滋贺县的友好关系,希望两地能更进一步交流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