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东城北最受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38 潇湘晨报
城东城北最受益(图)
风景如画的株树桥水库 记者 黎金龙 摄

  本报讯 2008年底,浏阳株树桥水库每天有60万吨优质水主供长沙城北、城东和星沙区域,上百万人将受益。

  昨日上午,星沙镇廖家祠堂净水厂厂址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市民期待已久的长沙引水及水质环境工程开工典礼在此隆重举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日本国驻华大使阿南惟茂出席开工典礼。

  长沙市引水及水质环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国连介绍,引水工程近期输水规模为65万立方米/日。何国连说,关于株树桥水的水价,相关部门将通过测算、听证,按还本付息的原则,并充分考虑市民的接受能力,确定最终的水价。

  长沙引水及水质环境工程项目包括引水工程和水质环境工程两个子项,计划总投资34.21亿元。它是长沙历史上单项建设投资量最大的工程之一,也是长沙市城市建设历史上利用外资额最大的一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目前,长沙引水及水质环境工程前期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已争取日本国际协力银行日元贷款(约15亿元人民币)和国家开发银行10亿元的贷款。同时,花桥污水处理厂(26公顷)和星沙廖家祠堂净水厂(12.9公顷)征地已经省政府批复。

  梅克保说,通过该项工程的实施,将引入浏阳株树桥水库的优质原水作为长沙市的第二水源,进一步提高长沙市饮用水质量和供水安全度。记者刘勇 谢功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