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召开全省2006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31日讯 (记者罗霞)今天,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在海口召开的全省2006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上指出,省委书记汪啸风、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等省领导高度重视《人民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并做出系列批示,要求我省各级党委要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政治高度,认真研究和做好2006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海南日报》、《今日海南》等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以确保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量稳定。

  会上提出,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海南日报》、《今日海南》等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党报党刊发行的规定,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处、室、科和党员干部,各级党委、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大专院校的院系、教研室和教学班,中等学校的教研室和教学班,中小学,解放军及武警部队连一级建制以上单位,公共卫生医疗单位,国家、集体、个人私营工商企业(含公司、商场、市场),行业协会,城镇的社区、街道及所属企业、居委会,农村的村委会和乡镇企业,各地宾馆饭店的客房和招待所等,以上范围各部门、各单位和有关人员都应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海南日报》、《今日海南》,核定公费订阅报刊最高限额达到800元以上的村级党组织要订阅《人民日报》和《海南日报》。同时,中央级党报《光明日报》和《经济日报》及市级党报的发行工作参照此精神执行。

  周文彰在会上强调,做好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意义重大,目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及省委办公厅已专门下发了做好2006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文件,省委组织部早就有了《关于用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通知》,对此,各级党委一定要同心同德、尽心尽责完成《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和《经济日报》在我省的发行任务,以让中央放心,完成《海南日报》和《今日海南》的发行任务,让省委放心。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焕明在讲话中对发行工作提出了三条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推动党的先进性教育等层面充分认识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建立学习型组织的要求认真征订党报党刊,把征订党报党刊和认真阅读党报党刊相结合起来,要积极协助宣传部门、邮政部门做好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并积极支持基层组织的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省邮政局局长文兴元对全省200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06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进行了部署。

  人民日报发行部主任王义堂,《求是》杂志发行部副主任李鸿亮,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王绥雄以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的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议对200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先进单位和2005年度《海南日报》发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这次会议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邮政局联合召开的。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松林主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