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护车街头甩下病重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支付2000元车费从云阳转院到重庆,本以为可以安全到达目的地,谁知却因司机一句“找不到路,不去了”,遂将病重的小雨(化名)甩在半途中。

  转院途中甩下病重女孩

  10月28日,记者在大坪医院儿科病房见到病床上的小雨。病友介绍,因为小雨得的
是白血病,一起来的父亲回去筹钱了,留下84岁的爷爷在照顾。

  说起转院的经过,爷爷陈洪丕很气愤,“从云阳某医院转来的时候专门请医院派了车,并且付了2000元的车费。但是,到重庆后司机却说找不到路不去了,硬是把人赶了下来。”

  陈爷爷回忆,到达重庆大约是晚上8点多,由于天气很冷,孩子在被赶下来后当即受了凉,一直咳嗽。

  当事女孩已确诊白血病

  据介绍,孩子的家庭情况并不好:父母在外打工,小雨跟姐姐同爷爷、奶奶住。每月除父母寄回的160元生活费,一家四口就靠爷爷仅有的575元退休工资——其中包括了两个孩子的学费。据了解,孩子生病后医药费都是找亲戚借的,现在已经确诊为白血病了。

  院长称2000元收费没超标

  随后,记者联系上当事医院朱院长,他解释说:“2000元并非车费,而是押金,实际费用将根据路途所用费用来算,多余的将退还家属。”

  但大约30分钟后,朱院长给记者打来电话,“医院收费并没有超标,根据物价局的规定,医院救护车是按照每公里收费3元来算的。从云阳到重庆往返大约700公里,费用为2100元。考虑到家属实际情况只收了2000元”。

  朱院长认为,救护车是送病人到医院,不是陪着病人找熟人,救护车也不能这样一直陪着找人。(据《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