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业纠纷年增19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52 今日早报

  

  据朝阳法院的法官介绍,仅2004年8月至2005年8月间,朝阳法院新收物业管理纠纷案件1898件,年增长率达192%。进入执行程序的,从2002年的135件到今年截至10月中旬的1009件,涉及到86家物业管理公司。法院遇到了送达难、调解难、执行难等问题。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新统计,由于物业管理企业违反规定乱收费,以及物业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不透明导致的群众投诉,一直位居各类价格举报问题的第3位。

  根据发展改革委对近三年来全国价格举报电话受理的举报情况的统计,物业服务乱收费主要有三种表现形式:

  ——自立项目乱收费。如以装修押金、水电安装费、“自来水二次加压费”等名义随意收费。

  ——超过规定标准收费。如重庆市渝北区某物业公司违反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住宅每平方米0.50元,非住宅1.00元”的物业管理费标准,擅自提高到0.60元和1.20元。重庆市渝北区物价局已责令其将多收的3105.20元清退给业主。

  ——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某物业公司在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备的情况下,在业主办理入住手续时,就收取物业管理费,并没有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已对存在问题的物业公司进行了检查,并责令纠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