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明晴好气温回暖不过,杭城4日起将会转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52 今日早报

  

  早报讯10月28日南下的这股冷空气,造成我省各地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有5-7℃,隐隐可以嗅到深秋的气息了。昨天,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已基本结束。在这次冷空气影响下,我省除了个别山区以外,绝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还没有降到5℃以下。杭城的最低气温出现在前天早晨,为8.6℃。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是8.8℃,今天早晨还将上升1℃。

  由于暂时没有新的明显冷空气南下,我省上空又将转吹西南风。西南风带来的暖湿空气,将使全省各地的气温有明显回升,这一次的回温大约可以持续四五天。今天杭城继续是晴好天气,明天开始云量逐渐增多,11月4—5日将会转阴雨,阴雨天气之后,气温又将有所下降。

  到11月份,还出现持续多日的回暖期,其实并不奇怪。民间向来有“十月小阳春”的说法(农历十月)。尽管有一段回暖期,但是11月份毕竟是我省的深秋季节,冷空气活动进一步增多。一般来说,全月会有4-5次冷空气活动,气温会出现明显下降。从杭城的多年平均情况来看,11月份每旬的平均气温比上一旬降低2℃多,是全年各旬中降温最明显的。平均入冬日期在11月下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