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植物园东隧道复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54 潇湘晨报
植物园东隧道复工(图)
植物园东隧道南口施工现场

  本报讯昨日上午,承担长沙市万家丽路植物园东隧道开凿任务的陕西中航南方工程公司专业施工队,先后从南北两个洞口开进东隧道施工,沉寂了一年多的植物园东隧道再度机声隆隆。长沙市雨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五一”前夕,万家丽路植物园双隧道通车。

  “因实际开凿所耗资金远远大于方案设计时所需资金,植物园隧道开凿工程去年8月被迫停工。”雨花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开凿工程停工后的一年里,雨花区政府先后找了9家企业谈判,尽快恢复隧道工程开凿,但都没有结果。经过多方努力,最后谈妥的第10家也就是现在的湖南省西城建设有限公司。

  今年8月,雨花区政府与西城建设有限公司正式签下协议,由西城建设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完成植物园东隧道开凿。

  陕西中航南方工程公司植物园隧道项目经理王进奇透露,东隧道全长433米,原施工单位已开凿133米,目前还剩下300米,计划用4个月时间打通。

  万家丽路双隧道穿过植物园是城市主干道布局的需要,采用双隧道可以保持植物园的完整性,避免植物园2000余棵珍稀树木遭到破坏。植物园双隧道是我省最大的城市隧道,通车后将给长沙增加一道亮丽的景观。

  植物园东西两隧道之间间隔20至30米,南北两侧用大约200余米长、20余米宽的特大型绿化隔离带将南来北往的车辆隔开。隧道打通后北洞口将按园林式设计手法装修,南洞口将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装修。

  记者 斯茅庚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