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中国和俄罗斯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31日在北京举行。

  国务委员、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陈至立和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共同主持了会议。这次会议对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筹划。

  陈至立在会议上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政治互信不断提高,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两国人民世代睦邻友好,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和发展。中俄两国需要在合作中致力于世界和平,谋求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一年来,委员会的工作稳步推进,不断挖掘新的合作潜力,扩展新的合作项目。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两国人民心灵沟通,巩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社会基础方面,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发显现。

  茹科夫表示,俄方对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表示赞赏,对双方秘书处的工作表示满意。希望双方加强合作,逐步拓展合作渠道和合作空间,进一步推进委员会的工作。

  双方满意地指出,合作委员会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5个分委会,媒体、电影、档案3个工作小组都分别召开了例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制订的工作计划基本完成。双方一致认为,各分委会和工作小组在明年举行的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之前应着重围绕各领域的重点工作,加强协调,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双方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协议,共同努力办好2006年在中国举办的“俄罗斯年”和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使其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

  会议结束之后,陈至立和茹科夫共同签署了《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纪要》。

  陈至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欢迎宴会宴请茹科夫一行。

  教育部长周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国家档案局局长毛福民、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等以及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俄罗斯联邦教育署署长巴雷欣、俄罗斯联邦文化与电影署署长施维德科伊、俄罗斯联邦卫生与社会发展署署长普洛霍罗夫、俄罗斯联邦档案署署长卡兹罗夫等出席了会议。(记者荣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