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丽温高速温州段昨全线贯通 1个多钟头可到丽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10 温州新闻网

  

金丽温高速温州段昨全线贯通1个多钟头可到丽水

  ▲车队通过梅岙高速入口。赵用 摄

  温州网讯:承载着几代温州人的期盼,紧随着温州经济驱动的车轮,昨天上午,我市西大门最重要的一条交通大动脉———金丽温高速温州段公路终于全线贯通了!温州人实
现了1个多小时到丽水、2个多小时到金华的梦想。

  昨天是个好天气、好日子。位于永嘉县桥下镇梅岙村的

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车典礼现场旌旗招展,喜气洋洋。上午10时许,随着市委书记王建满一声令下,晴朗的天空顿时礼花飞舞、鼓乐震天,全市人民期盼的这一时刻终于到来。省交通厅厅长赵詹奇受副省长王永明的委托专程来温祝贺,与市领导刘奇、乔吉林、翁锦武、孟建新、王成云以及工程建设者、沿线村镇群众等一起,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晖主持贯通典礼。

  金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作为连接国家公路主骨架同三线和沪瑞线的重要干道,是浙江省公路主骨架“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的“一横”中重要的一段。昨天通车的金丽温高速公路永鹿段工程,起自青田县与永嘉县交界的花岩头,与在建的金丽温高速公路丽青段相接,途经永嘉县的桥头镇、桥下镇和鹿城区的仰义乡,止于仰义乡的后京村,与金丽温高速公路温州西过境段相连,全长91.955公里,概算总投资15.68亿元。该工程按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建设,实行全封闭、全立交,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工程于2003年2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3000多名建设者的艰苦努力奋斗,历时2年零8个月的时间于昨天建成通车,比交通部批复的4年建设周期缩短了三分之一。

  刘奇在昨天的贯通仪式上说,金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的全线贯通,是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对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速公路网,扩大交通经济圈,加快沿线经济产业带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他指出,在温州迈向现代化大都市的进程中,打造现代化的大交通,将是我们一项重要任务。高速公路作为现代化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黄金大道”、“希望大道”。他希望全市上下以建成甬台温、金丽温高速公路为起点,继续加快高速公路联网工程建设,全面构筑全市“两纵、两横、两连、一绕”的高速公路网,兴起高速公路建设新高潮。

  副市长孟建新代表市政府宣读了对一批高速公路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获得先进的温州交通建设集团负责人欣慰地说,尽管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为了早日打通西大门,让温州人民受惠,他们赶时间、抢进度,终于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在典礼现场,赶来看热闹的梅岙村村民徐某激动地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便利,也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记者 周汉祥 尤海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