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威胁关闭揭发弊案电视台 国际媒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就在台湾TVBS电视台接连揭发高捷弊案的关键时刻,却遭到了台“新闻局”大动作审查其资金结构,并发出要让TVBS关门大吉的言论,此事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关注。

  据报道,法新社在今天的新闻中,用threaten(“威胁”)这个强烈字眼,来形容台湾当局“新闻局”处理TVBS电视台股权的事件。报道中还描述,“新闻局”在今年八月整
顿电视频道时,也引来台湾内部打击新闻自由的批评。据悉,这篇报道还被新加坡海峡时报和新加坡电视台采用。

  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美联社也发出新闻,标题为“台湾政府因为贪污案被揭发,‘遭疑报复’第一品牌的新闻频道”,报道说,TVBS遭民进党“立委”指控,要蓄意对抗政府,时机刚好在TVBS揭露政府弊端之后;不过美联社也引述了台“新闻局长”姚文智的话,否认台湾政府蓄意在进行报复(retaliate)。

  据了解,今天在台湾发行的英文报纸,也针对引事件做出了一定篇幅的报道,例如英文版的“中国邮报”在报道中指出,TVBS要求“新闻局”停止压迫新闻自由,同时全文刊载了TVBS的四点严正声明。(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