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者狡辩:车速太快刹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33 沈阳晚报

  

  

违章者狡辩:车速太快刹不住

  本报讯(记者高寒冰)10月31日晚19时开始,沈阳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在城市部分主要路口对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顿。面对交警,个别司机甚至狡辩称,闯红灯
是因为刹不住车。

  当晚19时30分,记者赶到沈河区五爱街交通岗。等候了不到10分钟,一辆蓝色微型厢货车沿着五爱街由北向南驶来,路口虽然是红灯标志,但是这辆牌照为辽AR3911的松花江厢货车停也没停,一路直闯过去。后面一辆牌照为辽宁01·78998的蓝色跃进货车也紧跟着闯了红灯。

  沈河交警大队的民警立即将两辆车拦截。面对交警的询问,厢货车驾驶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嗫嚅了一会儿回答说:“看到红灯了,可是车速太快,到路口刹不住了。”

  跃进货车的驾驶人则告诉记者:“他(指厢货车)闯我就跟着闯了!”

  根据交通法,两人分别被处以200元罚款,并扣3分。就在交警处理上述两辆违法车辆的同时,一辆出租车也在该路口闯红灯,被交警拦住。驾驶人挠着脑袋说:“前面是辆大客车我没看见,这都是一个月第二次被罚了。”

  当晚,交警在和平区南京街岗、大东区小什字街岗和东陵区南塔鞋城岗都安排了检查组,就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至当晚20时30分,全市交警共处罚闯红灯的违法驾驶人132人次。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闯红灯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请驾驶人一定文明驾驶。摄影孙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