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话“谈判”8小时车主花了500元忍辱“赎”回行车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33 沈阳晚报

  10月30日一大早,正准备开车去上班的老刘便被自己车里的一片狼藉吓了一跳:自己的驾驶证和行车执照都不见了。车里还出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一个电话号码和“证件”二字。随后8个多小时里,老刘与勒索者进行了多次讨价还价,最终以550元的代价“赎”回了自己的东西。10月3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清晨:

  爱车遭洗劫

  10月30日8时许,住在三好街附近的老刘一大早就准备去上班,但是当他来到自己的海狮面包车前时,着实被吓了一跳:只见车里一片狼藉,东西被翻得到处都是。在车座上,放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证件”二字,下面还有一个手机号,于是老刘立即检查了自己留在车里的东西,结果发现除少了400元现金和一条香烟外,还少了驾驶证和行车执照以及自己的工资卡,于是老刘立即拨打了这个手机号码,但对方电话已关机。

  谈判:500元“买”回行车执照

  上午9时许,老刘再一次拨通了这个神秘的电话号码,这一次电话终于拨通了,那边传来的是一个略带外地口音的男声。对方让他汇800元钱,最终二人以500元“成交”。对方说,“一会儿我给你用手机短信发给你一个账户号码,你就按照这个把钱存进去好了。”无奈之下,老刘只得按照勒索者的要求,汇了500元钱到了指定的本溪的工商银行的账户上。

  不久后,按照勒索者提供的地点,老刘找到了自己的行车执照。再谈:50元“买”回驾驶证拿回行车执照后,老刘又仔细找了一番,结果驾驶证和自己的工资卡等还是没有“着落”,于是又与敲诈者联系。对方竟说:“你买一张100元的电话卡,然后帮我充值,我就告诉你剩下的东西在哪里。”听了这一番话,老刘十分生气,但最后还是以50元钱的电话卡“成交”。当拿到自己剩余的证件,包括工资卡时,已是下午4时。

  警方:不要答应勒索者

  当日下午,记者按老刘提供的号码打通了那个电话,对方是一个外地口音的男子。记者以行车执照被其偷走了为由,与其谈价。在问明了车证上的姓名后,对方警觉地让记者等他的电话,但是过了10多分钟,对方也没有打过来,记者再打过去,对方竟然关机了。看来,勒索者已发现苗头不对。

  据沈阳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此类犯罪较多,一般犯罪嫌疑人采取偷车牌子、偷行车执照等方式勒索车主。一般遇到这种情况,车主要及时报案,切不能给对方汇款,避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本报记者孙洪伟实习生国毅记者电话:810360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