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课间“快乐体育”千姿百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33 沈阳晚报

  10月31日9时许,正是沈河区令闻一校大课间活动时间。记者看到,整个操场都成了运动的海洋。有的同学站在几个废旧油漆桶上,武林高手般行走;有的同学拿着竹竿,跳起了竹竿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的工作人员说,如今的课间活动不再只有单调的广播体操,各校结合自身特点纷纷推出活泼有趣的体育活动。

  油漆桶废物利用新玩法

  对油漆桶,师生们发明了多种玩法:一会儿它成了保龄球的球瓶,一会儿又成了梅花桩,孩子们像“武林高手”似的在上面行走。低年级的学生手里拿着用废报纸做成的大纸球,相互丢来丢去,这种游戏既简单又安全。一个个创意活动无不反映出学校对学生们个性化发展的培养。小踏板派上大用场

  皇姑区黄河大街小学的大课间活动在全市享有盛名。

  踏板操的主要器械是一个长方形木板,同学们站在木板上随着音乐节奏做着各式各样的健美操动作。一套踏板操共分12节,大概需要三分钟。虽然动作很简单,但是能使学生得到全方位的锻炼。

  伴着音乐节拍传篮球

  每到大课间,皇姑区宁山路小学校园里就会响起拉丁舞曲。同学们手拿篮球涌向操场,在一个画定的大圈子里随着音乐节奏运球、传球,还不时变换各种队形;还有一群同学,一男一女一组跳拉丁舞。

  沈河区朝阳一校的大课间同样十分精彩。欢快的音乐响起,身着红色运动装的少先队员跳跃起来,恰似一道道火焰,一会儿组成五角星图形,一会儿又变换成奥运五环图形,令人目不暇接。

  皇姑区教育局体卫科邱静科长说,大课间活动是展示学校形象的窗口,在重视学生身体健康的同时,还应不断创新,让学生在玩乐过程中锻炼身体,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本报记者李明欣实习生陈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