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反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40 检察日报

  10月25日检察日报《廉政周刊》以强势推出的《阳光财富》专刊,用四个版面的篇幅,从各个角度给读者诠释了阳光财富的本义,让大家知道了什么是阳光财富,如何追求阳光财富,我认为非常之好。在十六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的今天,和谐社会的建设已被提上重要日程,这个时候讨论这个问题,正如文中所说:阳光财富,是创建和谐社会不可回避的一道命题。作为读者,我十分愿意继续关注这个问题的深入讨论。

  ——《党建》杂志社总编室主任智建丽

  这个选题很有意义,最终落实到税法上更有意义。

  ——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税法研究中心主任刘隆亨

  “阳光财富”的策划中,你们有一个分支是探讨金钱和道德之间的关系,我觉得这个点选择得不错,有现实意义,可以继续深化下去。

  ——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庞绍堂

  为什么国人只知道《国富论》,而不知道《道德情操论》?实际上,目前的情况不仅限于提出这个问题,更是要重视这个问题,很高兴你们推出“阳光财富”进行讨论分析。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宏观室主任袁钢明

  这个策划好,让我们看到了报纸进一步走向社会的希望! ——江西读者野溪

  非常好的策划,非常好的创意。于国家,于百姓,功德无量。

  建议:第一,加大财富历史和革命史的阐释,没有历史,就没有深度。

  第二,加大对市场经济理论的阐释,总结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没有上升到理论,就没有高度。我们不能老是摸着石头过河啊。市场稀缺资源,比如:土地、政府工程、资金,说是市场配置,如何防止权力插足?

  第三,如何追求阳光下的财富?政府如何引导、激励?官员、学者如何在追求财富中不失操守,确保的底线在哪里,确保的措施管用吗?普通百姓如何追求?有些什么新招? ——深圳读者鲜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