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家灾祸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43 检察日报

  云全民:2005年9月25日,亿万富豪、内蒙古祺泰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云全民遭绑架,9月26日云的家人交付240万元赎金后,绑匪残忍地将其杀害。

  周锦新:2005年4月29日,拥有上亿元资产的包头市民营企业金基伟业公司老总周锦新在包头市昆区唐人街酒吧门前,被身份不明的歹徒用菜刀砍死。后查明,行凶者是受赵伟峰雇用指使杀人的,而赵伟峰雇凶伤人的动机,源于他和周锦新之间在合作开发煤
矿过程中的权力之争。

  李海仓:2003年1月22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山西海鑫钢铁集团董事长李海仓在办公室里被枪杀,凶犯是作案后在现场自杀身亡的冯引亮。当地警方认定,冯引亮多次欲将其已转包给他人的土地强卖给海鑫集团敲诈勒索,因遭拒绝,故铤而走险,行凶杀人。

  李海仓位列200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第27名。

  刘启闽:2003年1月23日,福建省轮船总公司总经理刘启闽在办公室被已开除的原公司职工林挺才连刺4刀,送往医院治疗。林挺才被捕后声称是由于不满企业不给他安排工作,所以才对刘启闽实施报复。

  周祖豹:2003年2月12日,亿万富豪、北京照地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祖豹,在家乡温州遭歹徒袭击,身中14刀,当即身亡。富豪王伟坚因为股份纠纷,雇用杨金富等杀手,杀害了周祖豹。

  李刚:2003年7月28日,包头草原糖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华资实业常务副董事长、包头市政协委员李刚,在一起报复杀人案中不幸遇难。1998年,平小光因工作能力差被调出糖业集团公司原料分公司,引起平家父子的极端不满。后在父亲平瑞的唆使下,其子平月清也要求辞职,分管原料工作的李刚多次找他谈话,希望他不要盲目辞职。没想到一片好心竟遭至平家父子的报复。

  石良:2002年1月21日,湖北省黄石市私营企业天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良被贾凌宇杀害。贾凌宇因为合伙投资股票与石良发生矛盾,遂产生报复之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