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港乡贤热情建言厦门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市与旅港闽籍社团座谈会在港召开

  本报香港讯 (特派记者 黄圣达)美丽鹭岛的发展牵动着无数海内外乡亲的心。昨日上午,在香江之畔,旅港各界闽籍乡贤畅所欲言,为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衷心感谢乡亲们对厦门的关心和厚爱,并表示热切希望各位乡贤参与到厦门发展的热潮中来。

  此次市领导何立峰、陈修茂、欧阳建、丁国炎、曾国玲、黄菱与我市各区、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应邀来港参加香港厦门联谊总会第七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受到了旅港闽籍社团乡亲们的热烈欢迎。昨日,何立峰一行特地与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以及旅港福建商会、香港福建同乡会、香港福建体育会、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香港厦门联谊总会等旅港闽籍五大社团举行座谈,畅叙乡情。在港闽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闽籍社团负责人及旅港闽籍各界乡贤林广兆、黄保欣、李群华、陈金烈、陈成秀、吴天赐、林树哲、杨东成、柯君恒、庄绍绥、施展望、许荣茂、黄紫玉、朱正、林铭森等参加了座谈。

  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令旅港乡亲们欣喜喝彩,林广兆、黄保欣等9位与会乡贤还分别从经济、文化、环保等诸多方面向厦门市提出了22条颇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何立峰衷心感谢各位乡贤对厦门的关心和厚爱。他说,现在厦门正在制定“十一五”规划,我们将认真吸收、消化乡贤们从不同视角提出的真知灼见,促进厦门更好地发展。他向乡贤们介绍了厦门目前的发展态势,并描绘了未来厦门的宏伟蓝图。他说,未来厦门将继续坚持以发展工业为重点,同时发展旅游、金融、房地产、商贸业等,并通过港口、物流平台优势,加强对台农业合作,提升第一产业。目前,厦门工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已基本建成,整个布局也已基本完成并全面启动。火炬(翔安)产业区、同安工业集中区、软件园二期等新工业集中区几百万平方米通用厂房正在加快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福厦铁路、厦深铁路、龙厦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以及空港、海港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将进一步拓宽港口腹地,努力把厦门打造成为全国主枢纽港和国际中转港,为未来厦门的发展创造更良好的环境。他逐一细说了厦门各区的发展特点并指出,由于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注重了先谋后动,“十一五”规划具有良好的前景,发展所需的资金和劳动力市场都没有问题;省委、省政府也十分关心、支持厦门,积极帮助厦门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此外,厦门在不断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正在大力推进钟宅湾、杏林湾、马銮湾等片区的生态人居建设。总之,未来五年厦门必将持续、快速、稳定、健康地发展,商机将会很多,衷心希望各位乡贤参与到厦门发展的热潮中来。

  座谈会由厦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主持。副市长黄菱在会上介绍了厦门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概况,并向与会乡贤推介了将于厦门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

  

旅港乡贤热情建言厦门发展(图)

  在港期间,市领导还拜会了香港中银国际集团负责人,并会见了其他有关的在港乡贤友人。 座谈会上,旅港闽籍乡贤详细了解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建设情况。(梁伟 摄)(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