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关道复建工程竣工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51 黑龙江日报
哈尔滨关道复建工程竣工开放

10月31日,哈尔滨关道复建工程全面竣工开放,迎来许多游客前来参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哈尔滨关道复建工程竣工开放

10月31日晚,“走过百年———家乡人唱家乡歌”大型文艺晚会举行。


  本报10月31日讯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今天是清朝设置哈尔滨关道100周年的日子。上午,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在哈尔滨关道隆重举行哈尔滨设治百年暨哈尔滨关道复建工程竣工仪式。

  庆祝仪式上,有关人士向大家介绍了哈尔滨关道的历史。始建于1905年的哈尔滨关道,是中国封建社会设立的最后一个传统式衙署。为庆祝哈尔滨设治百年,今年6月开始对它进行复建。复建后的哈尔滨关道总建筑面积2617平方米,其中历史遗存建筑修缮面积685平方米,历史重建建筑面积1932平方米。复建后的哈尔滨关道按古式建筑布局,呈对称式;同时遵循封建礼仪,左文右武,前衙后寝。院墙内有车棚、马号、茶房、粮仓等。整个建筑群主从有序,错落有致。

  当天,许多学生和市民成为哈尔滨关道的首日参观者。

  据悉,修复后的哈尔滨关道,作为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崭新的城市特色景观,将成为展示哈尔滨城市历史风貌、开展旅游观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也将成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

  又讯10月31日晚,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等联合举办的“走过百年———家乡人唱家乡歌”大型文艺晚会,在哈尔滨国际体育会展中心环球剧场拉开帷幕。

  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城市的凝聚力,扩大对外影响力,拓展哈尔滨“千年文脉、百年设治”纪念活动,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了“家乡人唱家乡歌”大型系列活动重头戏,即“走过百年———家乡人唱家乡歌”大型文艺晚会。晚会上,众多黑龙江籍和哈尔滨籍知名演艺人员做了精彩演出。

  (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