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政府代表团来我省考察交流 寻求农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10月31日讯由马来西亚农业部副部长郭洙镇率领的政府代表团今天来到我省,开始了为期一周左右的考察交流活动。上午9时,省政府在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中国黑龙江·马来西亚农业经济技术交流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代表团成员就农业、科技、贸易、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出席并致辞。

  我省十分重视与马来西亚在农业领域合作与交流,2004年4月,我省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功举办了中国黑龙江农业投资暨农产品商谈活动,双方企业开展了广泛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今年5月,我省又在马来西亚举行了“振兴老工业基地投资贸易说明会”等一系列经贸活动。我省还将于11月25日,组织有关部门和农产品加工企业,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2005马来西亚东盟—中国农业展”,并举办“中国黑龙江农业投资暨农产品贸易洽谈会”.

  今天的交流会上,省农垦总局、省畜牧局、省农科院、省招商局和省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与

马来西亚合作情况,就进一步加强与马方开展合作进行了座谈。

  栗战书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深了解,沟通信息,探讨在农业、畜牧业、渔业及动植物检验检疫方面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农产品加工领域,扩大两地区在清真食品生产、加工和贸易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在我省期间,马方代表团还将到粮食、食品和肉类加工企业参观考察,实地洽谈有关农业科技合作项目。

  (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