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排污单位须建设安装自动监控设施71件法规今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51 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高斌 张国卫) 自11月1日起,包括《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在内的71件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开始实施。其中,国务院行政法规3件,部委规章及规范性文件18件,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及文件50件。其中,涉及药品及传销管理、环保等方面的法规、规章值得关注。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发布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要求,列入污染源自动监控
计划的排污单位,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建设、安装自动监控设备及其配套设施,配合自动监控系统的联网,对新建、改建、扩建和技术改造项目要求建设、安装自动监控设备及其配套设施的,应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办法规定监控设备需要维修、停用、拆除或者更换的,应当事先报经环境监察机构批准同意。

  在国务院新颁布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中规定,国家对麻醉药品药用原植物以及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实行管制,规定对药品的储存建立专用账册,实行专库专柜双人双锁管理,要求入库双人验收,出库双人复核。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建立监控信息网络,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进货、销售、库存、使用的数量以及流向实行实时监控,并与同级公安机关做到信息共享。

  《禁止传销条例》中指出,本条例所称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条例列举了传销的具体认定情形。条例规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查处传销行为。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布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要求,商业银行应当对个人理财业务实行全面、全程风险管理,商业银行接受客户委托进行投资操作和资产管理等业务活动,应与客户签订合同。明确要求商业银行依据收益的不同,向客户充分、清晰、准确地提示综合理财服务和理财计划的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