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家房开公司有望成为温州市商行银行第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53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温州市商业银行第二次增资扩股后,温州市财政局将移交第一大股东的交椅,温州民营企业有望接替这一位置。

  目前,业界传言最盛的当属大自然房开集团———一家因“大自然城市家园”在温州声名鹊起的房开公司。

  自温州市商业银行第二次增资扩股开始以来,谁将入股温商行再次成为各界以及媒体关注的焦点。2003年7月27日,温州市商业银行第一次增资扩股,新湖控股、红蜻蜓集团等九家企业成了温商行的新股东。目前,增资5.3亿元股本金的第二次增资扩股计划也接近尾声。

  据记者从可靠渠道获得的消息,温州市商业银行第二次增资扩股的5.3亿元新股本已经基本“名花有主”,浙江东日、树德集团等十余家温州本地企业或温州人办的企业将成为新股东。入股协议已经草签,相关资金也于日前打入温州市商业银行的某个专用账户。

  但新股东最终名单还有待温州市银监分局和温州市政府审核确定后,上报中国银监会批准敲定,最后要经温州市商业银行股东大会通过才能生效。

  根据浙江东日(600113)10月22日公告称,温商行现有总股本4.71亿元,公司拟按每股1.065元的价格认购5000万股,共需投资5325万元。

  与浙江东日同样认购5000万股的还有行事低调的树德集团。温州市商业银行第一次增资扩股完成后,第一大股东温州市财政局持股8.6%,共4050股。按此计算,仅浙江东日、树德集团将来的持股数就已经超出温州市财政局。

  据温州市商业银行行长邢增福介绍,早在第一次增资扩股的时候就已经明确,温州市财政局的股本将在下一次增资扩股中逐渐稀释。

  但据可靠人士透露,第二次增资扩股中,大自然房开集团意向投资1.065亿元,入股1亿股。如果大自然房开集团顺利入股,也就成了温商行的当然第一大股东。与此同时,杭州一家颇有实力的房开公司也觊觎温州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的位置。(记者 吴雪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