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兵会见美国通用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54 桂龙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陆兵在柳州市会见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一行。双方就如何把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做强做大交换了看法和意见,并就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希望。

  陆兵对瓦格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上汽通用五菱公司自组建以来,在通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各项指标有了进一步提高。这几年,通用公司为上
汽通用五菱公司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合资以后,通用公司利用全球资源,从全球各地引进了许多高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为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发展解决了资金、技术、管理等问题。通用的品牌效应提高了五菱的知名度,打开了市场。

  陆兵表示,广西发展汽车产业前景很广阔,一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广西处于中国市场和东盟市场的结合部,是连接中国-东盟的重要枢纽。二是广西正在加强出海、出边、出省的交通建设,现在从广西通往越南的高速公路即将开通,中国到东盟的距离将进一步缩短;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圆满成功为汽车工业进一步打开了市场。三是这几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购买私家车,而由于油价的上涨,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生产的微型车成为重要选择。四是东盟部分地区缺少汽车工业,需要从国外进口汽车,在广西发展汽车工业将占有地利优势。

  瓦格纳说,他很高兴来到广西,对广西给予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一贯支持,特别是在广西出现电力供应紧张时保证公司的用电需要表示感谢。他对陆主席指出的商机表示赞同。他指出,目前正在建设的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厂将为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为了使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得到更好的发展,希望在柳州扩展供应商规模,不仅是为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服务,更重要的是为全球提供服务。希望广西能继续在这方面给予支持。

  陆兵对瓦格纳的设想表示赞同,希望这一设想尽快转为决策,自治区政府和柳州市政府全力支持,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陆兵希望合资三方抓住机遇,尽快提出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五年发展规划,争取在五年内生产能力达到年产50-70万台;引进高技术设备,使产品占领中国、东盟市场;在柳州建立汽车零配件生产厂家;加大投资力度,尽快完成发动机厂一期工程,启动二期工程。

  瓦格纳对陆主席的建议表示赞同,争取在各方面支持下,尽力达到年产50-70万台的生产能力。通用公司将利用全球的通用资源为这一目标努力,同时希望广西继续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陈武、自治区经委和国资委的主要负责人及柳州市党政主要领导也参加了会见。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梁凯昌作者:谌贻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