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广开通订单培训直通车 农民学校企业三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54 桂龙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共青团广西区委获悉,两广通过开通地方供需和校企订单培训直通车,建立了长期和短期相结合的职业技术培训合作机制,实现了农民就业、学校培训、企业招工三有利。目前两广已组织了234家有实力的企业或中介机构,及100家中专院校、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举办培训就业洽谈会。

  据共青团广西区委青农部部长关超坚介绍,今年7月中旬,共青团广西区委与广东用
工企业和中介机构代表签署了《农村青年培训就业一体化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广西每年将有5至7万名农村青年接受广东培训机构和用工的免费培训,并安置工作。

  关坚超说:"为了维护外出务工者的利益,广西还和广东行政主管部门一起,对招工单位和劳务机构的资质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招聘活动合法,用工信息属实,有利于农村青年及时就业。"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培训就业处处长袁烽介绍,截止到今年9月,广西已累计向广东输出农村富余劳动力280多万人。

  据了解,为提高广西外出务工人员的素质,广西还通过团区委、劳动、农业、科技、财政等部门的合力,依托青年就业服务中心、团校、职业学校等阵地举办创业技能培训班,形成了集初、中、高职业教育于一体,岗前培训与深层次培训相结合的青年外出务工培训就业体系,目前已建成各类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和青年转移就业培训基地600多个,为用工企业提供合格人才创造了条件。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选稿:梁凯昌作者:王立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