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一批法律法规今日(11月1)起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5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从今日(11月1)起,一批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正式实施,这将给中国的经济社会和百姓生活带来深刻影响。

  第一部全面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行为的重要行政法规《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从1日起正式施行,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经营、购买、运输和进口、出口实行分类管理和许可制度。

  为防止欺诈,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保持社会稳定,国务院出台了《禁止传销条例》。此外,国务院公布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也将加强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管理,保证合法、安全使用,防止流入非法渠道而被滥用。

  此外还有一些地方法规规章也从1日起开始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