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高雄检调为侦办高捷案已清查逾两万人头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0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检调侦办高雄捷运相关弊案,检察总长吴英昭昨天证实,陈哲男到2002年底为止,总共赴越南四次,不过赴越动机还在调查中,还不能证明与案情有关;此外,高雄检调除查出自泰国以地下通汇汇回多达新台币三千二百万元外,也清查台湾逾两万个人头帐户。

  吴英昭是在“立法院”报告最高检察署及全台各级检方的预算案时,答询“立委”
质问时做上述表示。

  高雄检调侦办高捷案,有关高捷及华磐公司办理引进泰劳过程中,有无涉嫌背信及不法抽佣,由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清查自泰国汇款台湾超过五万美金的资料,目前查出华磐公司、华磐董事长王彩碧等人相关帐户中,确有三千二百万元款项是以地下通汇方式入帐。

  此外,洗钱防制中心证实,目前清查华磐公司及相关涉案人士在台湾所使用过的帐户,已将近三万个,其中不乏大量人头户,但还不能厘清当中是否涉及洗钱等不法。

  “最高检”表示,追查洗钱,除需有台湾资金明细外,还需要岛外银行配合提供,才能还原洗钱整个流路,但像高雄检方先前派人赴泰国境外查案,由于台湾与泰国没有“司法”互助、也没有“引渡”协定,对方配合度不高,检方希望向当地银行和劳工仲介公司调取的资料全都没调到,岛外查案对调查帮助有限。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