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踊跃建言 本报热线“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08 汉网

  (记者宋骥弘)昨日,市政府通过本报向公众征集2006年“您希望政府办哪10件实事”的报道见报后,本报新闻热线“告急”——6部电话应接不暇,传真信号此起彼伏,电子邮件不断。

  从昨日上午8时到下午6时,本报热线共接听热心读者建言电话107个,接收传真22份,收到电子邮件74封。不少读者表示,他们去年、前年提出的意见,不少被市政府采纳了,
政府把决策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交给百姓,我们要珍惜机会,为构建和谐社会畅所欲言。

  做了14年中学教师的陈先生目前月薪900多元,他希望政府为提高普通教师待遇加大投入。他还希望减免贫困学生的学费,保护他们的受教育权。

  王先生等读者期盼的是明年能够村村通自来水,远城区通公交车,为农民工买养老保险落到实处,改变“城中村”周边环境。

  曹女士等读者的希望是,下岗流动人员与在职人员享受相同的医保待遇,明年能多建些经济适用房。

  专家指出,民主政治的发展和公众民主观念、直接参政意识的提高,使公众越来越自觉地提出利益诉求并直接参与政治。政府回应和协调公众利益诉求,是依法行政的体现。所有这些都是和谐社会的新气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