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将试开中学“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08 汉网

  (记者胡孙华 通讯员纵兆云 实行生陈晓梅)以后,部分中学的学生家长将不再为孩子上学放学乘车而费心。我市昨日启动在部分学校试行校车接送学生方案,中心城区26所中学将向教育、公交部门协商申请开通学生专车。

  由于人数多、时段集中,学生乘车难且安全隐患多。今年9月5日,市公交集团首次对武汉外国语学校开通专线“校车”,以方便学生上学。校车为空调车,票价2元,刷卡1.8
元,定人定座;根据学生的家庭住址,校车确定两条线路,按约定接送学生的时间、路线、站点行驶和停靠,在上学、放学时段接送学生。每台校车上还配备跟车老师,负责清点上下车学生人数,并组织学生开展“英语角”、“故事会”等校车文化活动。武汉外校校车试行以来运行良好。

  为给学生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条件,减轻家长负担,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市综治委、教育局、交管局、公交集团近日联合发文,决定在全市有条件的学校试行校车接送学生工作。

  试行校车主要是面向全市、全区招生,生源分布广,具有乘坐校车需求的中学。公交部门保证校车有明显标识牌,选派车况好的车辆和责任心强的司机负责校车营运,按时按线路接送学生,收费标准原则上与普通公交车相同。

  昨日,市委副书记程康彦召集相关部门及部分中学代表,座谈推广校车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协调,把这件事做好,让人民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