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药残留电脑“查毒” 锡山实现蔬菜检测数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0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兴荣)“现在的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不仅省工省时,而且检测数据更精确,有毒蔬菜已被100%挡在市场外。”昨天,锡山区蔬菜办负责人这样说。日前,锡山区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已完成全区范围内的联网运作,全面建成了较完整的蔬菜农药残留网络检测平台,在全市率先实现蔬菜农药残留检测数字化。自今年5月初至今,全区共检测了蔬菜样品2.44万批次,其中发现蔬菜农残超标252批次,检测准确率基本达到100%。

  目前,锡山区已相继建立了22个蔬菜农药残留测试室,同时配备了无公害蔬菜质量检测(验)员122人,其中区检测中心3人,镇测试站29人,市场测试点23人,放心菜基地检验员67人。各镇蔬菜交易(农贸)市场测试点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每天无规律地抽测1/5-1/6摊位数,做到一周每个摊位能抽检一次,并做好检测记录,建好检测台账,每天检测情况上墙公示。放心菜基地质量检验员对每天上市蔬菜进行抽检,合格后发放合格证准予上市。

  由于使用了电脑软件分析农药残留测试,使测试的结果更精确。检测工作的开展,也对蔬菜生产提出了更高要求,使众多菜农自觉按照无公害要求进行生产,不再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