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开“搬霸”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08 无锡日报

  通过与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签订所谓的“承包协议”,披上看似合法的外衣,实行价格垄断,攫取暴利。

  本报讯(记者令狐)家住芦庄的李阿姨上半年买了套位于盛岸路的某小区住宅。不想最近前往装修时,自己买的黄沙、水泥竟然被拦在小区门口,自称已“包”下整个小区搬运业务的某搬运队声称,已与物业公司签订了协议,不仅小区业主装修时的运输业务归他们
,就是黄沙、水泥、砖头等材料也要到搬运队买。李阿姨气愤地责问物业公司:“你们凭什么干涉业主的事务?”而物业公司回答:“这是为了便于管理。”这种“霸道”的搬运正在无锡一些新建小区滋生蔓延,严重者更是欺行霸市,穷凶极恶。然而,这些“霸王搬运”队却往往通过与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签订所谓的“承包协议”,披上看似合法的外衣,实行价格垄断,攫取暴利。

  昨天,有关人士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搬霸”在合法外衣下的非法竞争事例。新体育中心附近有一个新建小区,为了获取这个小区的“搬运”垄断权,某“搬运队”业主王成(化名)给了开发商15万元,取得了独家搬运权。

  不想,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与另两家“搬运队”也签订了“搬运协议”。王成一边对另两家搬运队威胁、殴打,还派人拿着刀、鱼叉等到物业管理公司,不让其办公,还威胁、盯梢公司经理。最终,另两家“搬运队”拿了4.5万元的“赔偿”退出了竞争。在获得“合法”权的情况下,王成为小区业主装修自定了搬运价格:一层700元,每加一层加500元。此价格没有商量余地。后在警方查获的资料中显示,已与王成签订协议的43家装修业主,平均每家搬运费达到2650元。该小区有600户,如果全部由王成独家搬运,光搬运费就达150万元左右,这还不算其强卖的黄沙、水泥等高价建材。

  因为有了这样的暴利,“霸王搬运”队纷纷出现,有些“搬运队”为了抢地盘,争生意,往往还斗殴,对社会危害极大。去年3月26日,两家搬运队在广益佳苑小区为争抢搬运业务发生了数十人参加的群殴事件,并造成数人受伤。业主们也常常受到搬运队的语言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