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00吨重压,岿然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奕)昨晚8时,东海大桥主通航孔迎来一群特殊“考官”———24辆每辆总重约55吨的集装箱卡车,它们以20多种不同方式,对这座真正意义上的外海跨海大桥的主通航孔进行荷载试验。

  记者在现场目睹测试人员按照可能的最大受力状态,给大桥主通航孔“施压”。24辆总重达1320吨左右的集装箱卡车,装满最高荷载的渣石驶上大桥,在三来三去的车道上排
成六列,承受如此“极端重压”,大桥岿然不动!检测人员通过7个控制点上的监测仪器,测出了桥面在重压下的变形情况数据。随后,这些车辆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分别以每小时10公里、20公里、40公里、60公里的时速驶过大桥。检测人员还分别测试了大桥的抗风、抗震等性能。

  至记者今天零时发稿时荷载试验仍在进行中,并将持续到今天早晨6时。

  据市政工程研究院有关专家介绍,从10月29日晚上起,检测人员已分别选择了东海大桥海上段非通航孔60米连续梁一联、海上段非通航孔70米连续梁一联、海上段主跨为160米的辅通航孔连续梁、颗珠山斜拉桥,做有关荷载试验。由于白天气温变化较大,容易产生测量误差,因此所有荷载测试均放在夜间实施。

  此前,东海大桥已分别完成了各个单项施工质量的验收,包括初验、终验、核验三个步骤,建起了一份珍贵的大桥“档案”。本月中旬,东海大桥将进行交工验收,由各路专家对工程建设情况作最后评审。届时,此次荷载试验的全部数据将提交给专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