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业者积极准备迎接大陆游客 推出十大热门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11 国际在线

  随着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的正式到来,台湾岛内掀起一股盼望大陆游客早日成行的热潮。对大陆旅客的喜好目前还处于摸索期的旅游业者们,如今早早的就在规划更全面丰富的宝岛游。

  据台媒报道,两岸相隔50多年了,大陆民众对台湾一直有好奇心,台北、阿里山和日月潭都是电视上经常播出的画面,因此大陆居民是首选想看的地方,而其它新兴观光点则
较陌生。因此,如何挤进行程,就得发挥巧思。

  近年来,台湾高速公路休息区逐步委托民间经营,成了新兴旅游、购物中心。拥有清水、泰安等休息区经营权的南仁湖集团总经理郑宜芳,就看好搭乘游览车往返的大陆旅游团,表示可争取大陆团看看不一样的高速公路休息区,顺便活动筋骨,买台湾名产。

  由于流行“怀旧风”,业者们也打算安排大陆游客参观老街,体验台湾农村风情。而闻名国际的明华园歌仔戏就在垦丁附近的屏东潮州,世界级保护动物绿蠵龟在澎湖的望安岛产卵繁殖,这些都在业者的考虑之内。

  业者还参考大陆网友浏览台湾旅游网页的频率,由台湾旅游联盟汇整出台北、垦丁、太鲁阁、澎湖、日月潭、东北角、山岳、东海岸、小镇和金门等十大热门路线,推荐给大陆旅客。

  此外,也有业者认为,能赴台旅游的多属有钱阶层,而且人人几乎都肩负为亲友采购的任务。从昂贵的衣服、皮包、饰品、电子商品到新款文具,大陆旅客都喜欢。可以想象,未来开放大陆团来台后,大型百货公司密度最高的台北市信义区一定受惠。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