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新规:新录用的公务员须下基层锻炼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14 桂龙新闻网

  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虽然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却缺乏扎实的社会实践。近日上海市出台新规,要求新录用的公务员必须下基层一线锻炼一年。

  据了解,目前上海全市共有61家单位建立了359个新录用公务员实习基地,落实实习岗位696个。上海市人事局出台的规定要求,新录用的公务员无故不参加实习锻炼的,不予任职;经基层实习锻炼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公务员录用。

  数据显示,上海市党政机关每年要招录近2000名公务员,其中2/3以上为高校应届毕业生。这些新公务员虽然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强,沟通、说服、配合的能力不强,习惯于手机、网络聊天,一旦面对面交流就脸红。此外,部分人持之以恒的精神不够,缺乏对社情民意的透彻了解,对群众缺乏真情实感,看问题、办事情容易脱离实际。

  据悉,新录用的公务员在到最基层一线岗位后,将被安排在一些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中。(记者 钱培坚)

  来源:新华网选稿:韦力萍作者:钱培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