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观点:富姐征婚一定程度在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16 上海青年报

  “这些看似无形的要求其实都是虚晃一枪。”昨天,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笑称,“女性征婚是为自己征得一种选择权,这是个进步,富姐们不甘被人选而主动去选人,取得了比‘超女’还超级的‘超超女’地位。”

  怎样看待征婚中的无形要求?在口口声声“只追求感觉”的宣称下,顾晓鸣认为,表面温和的“富姐”们因为有了财富而在不知不觉中拥有了话语权,她们在对男士没有硬性
要求的背后其实隐藏着这样一层意思:“我比你高,我也不在乎你有多高。”

  “好比大多社会地位高的人士都会呈现出一种低姿态一样。”顾晓鸣表示,“富姐们往往会淡化了自己的‘女’性而不知不觉掌握了强势的话语权,这也是她们择偶越来越困难的缘故之一。表面温柔而内心张扬是她们共同的特征。”

  顾教授认为,情感这东西很微妙,所有的爱情都是机遇和缘分的结合,征婚这种刻意而为的形式实际上是破坏了事物本来的缘分,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一种作秀。“但我们没法给它下个好还是不好的定义。”顾教授最后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