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岁女孤身翻山越岭2小时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成都龙泉驿区茶店镇幼儿园有一名坚强得让人吃惊的5岁小女孩:她家离幼儿园远,为了上学,她每天早上5时就要起床,匆匆早饭后,然后只身一人要走八九里山路、翻越龙泉山去上学。近两个月来,她瘦小的身影每天都会在山岭上出没……

  5岁女孩翻山越岭读书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龙泉驿区茶店镇幼儿园找到了园长彭素平。“是有这样一个女娃娃,她真的让人吃惊、让人感动……”彭说,小女娃娃名叫曾丽香,是今年9月上旬才到幼儿园读书的。

  入园后,小丽香天天准时来上课。后来,她才了解到,小丽香的妈妈得了重病后,爸爸要带着她四处求医,没有时间送她上学。每天早上5时过,小丽香的爸爸给她做好早饭吃后,送她到村口,只叮咛她上学时“小心点,注意车子!”然后就忙着去照顾妻子。这之后,小丽香就要独自一人走2个小时的山路去上学。

  “她小小年纪,读书实在不容易!”彭说,幼儿园上午8时开课。开课前,她与园里的老师会轮流到门口等候小丽香,直到看到她进入她们的眼帘,才会放下悬着的一颗忧心。小丽香读书两个月来,除了几天大的暴雨外,几乎是风雨无阻。

  白小鞋被泥浆染成黄色

  在距幼儿园10多米远的地方吃了午饭后,小丽香出现在了记者面前:她身子瘦小,一张小脸上有两三处有些脱皮,短发上扎有两根用红、黄被衣线包装的橡皮头筋。身上的衣裤都很破旧,脚上穿着的一双白色小鞋脚后跟磨破了不少,鞋子的颜色也因到处是泥浆浸染成了黄色。

  上学路上坑坑洼洼

  “小丽香这样情况的,不止她一个!”主管镇幼儿园的茶店镇小学校长刘德金说,茶店幼儿园共收有照壁村、大田村、白果村等7个村或半个村的幼儿。幼儿园不大,现有幼儿50多人。为确保孩子安全,学校多次家访要求孩子们的家长尽量接送孩子读幼儿园,但由于种种原因,有一些孩子上、下学幼儿园仍无人接送。

  《天府早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